学术动态

卢苇教授应邀到学校讲学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260

2022715日,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卢苇受邀来我校开展题为《以专业认证为着力点,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的报告。副校长夏庆利,在校的各教学学院副院长,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处长胡志华教授主持。

卢苇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与目的,对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内容、流程、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为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一套先进的理念、标准和方法。他对认证的核心理念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从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持续性改进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各项内容。

会后,参加活动教师与卢苇教授就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一系列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