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成功举办计算机科学教研室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示范活动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83

    在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首届本科教育教学节活动期间,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于1110日晚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计算机科学教研室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究与交流示范活动,活动主题是“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达成评价探究”。参加活动的校外专家有华中科技大学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秦磊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何婷婷教授,学校领导与老师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童三红教授、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会议由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院长何中林教授主持。

 在交流活动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代表学校对秦磊华、何婷婷两位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在首届教育教学节期间举办的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示范活动非常好,很有意义,要求学院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多与校外专家请教交流。

关玉蓉教授、钱明珠老师介绍课程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总体设计、实施方案、教学评价与课程建设、存在的困惑等5个方面,分别汇报了《计算机组成原理》和《python编程技术》的思政建设经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困惑问题供本次活动进行研讨。

     

秦磊华教授、何婷婷教授分别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和华中师范大学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在课程思政方面建设的方法经验,对关玉蓉、钱明珠提出的思政建设困惑问题进行指导。

交流互动环节,汤恒耀、许元朋、孙飞三位老师提出了课程大纲中思政内容与特色、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的达成评价等相关内容,与校外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何中林代表学院感谢两位专家给予本次教研活动的指导,并要求全体教师认真领会夏校长的讲话精神和校外专家的指导意见,吸取本次教研活动成果,贯彻落实学校首届教育教学节精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共同推动学院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