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暑期家访暖人心,紧密连接师生情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指示精神,响应“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号召,77日,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党委书记张青、院长何中林,党委副书记胡永红前往麻城市开展暑期家访工作,摸清学院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征求家长对于学校及学院育人过程中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辅导员胡志锋、鲁思婷陪同前往。

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领导班子秉持关爱帮扶原则,在出发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细致的组织和安排,奔赴麻城市张杰村、桃园村、桥头新村、朝圣社区及城西社区等地访问了5户学生家庭。在家访过程中,张书记、何院长及胡书记首先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学生和家长的问候和关心,说明此次家访的目的和意义,并为他们送上学校及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在与家长的沟通交流中向家长反映学生的在校表现,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教育理念、教育模式,以及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的办学特色和就业优势。同时,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认真听取家长和学生关于学校及学院日常管理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就学生的教育管理、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与深入交流。

在家访过程中,学院切实了解到学生在家庭中的真实生活情况,看到了严格自律的丁同学,腼腆害羞的雷同学,坚强乐观的徐同学、努力认真的高同学以及乐于奉献的张同学。同学们对于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交谈中张书记、何院长及胡书记也就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其提出提升个人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的针对性建议,同学们表示定将牢记学院领导嘱托,奋发上进,增长本领,以期在未来回馈家庭、回馈社会、回馈祖国。

此次暑期家访活动拉近了家长、学生和教师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家校协同育人力量,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今后学院将持续关心关爱学生,办好学生身边大小实事,以实际行动做好学院育人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