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暑期家访暖人心,紧密连接师生情(二)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0

725日,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再次响应“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号召,由学院教师及学工成员前往黄州区及鄂州市开展暑期家访工作,以此加强家校联系,助力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


班主任钱明珠、辅导员胡志锋、石建丽、鲁思婷一行来到软工2002班张林海同学、软工2102班熊子豪同学和网工2201班张骐淋同学家中进行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胡老师一行人首先代表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向学生传递了学校的亲切关怀,表达了学院的殷切慰问,记录了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及学院的建议意见,并就学生当前遇到的困惑一一解答。其中,胡老师向张林海同学详细说明了考研择校中需注意的各项细节;钱老师肯定了熊子豪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觉悟,勉励其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自己;石老师向张骐淋同学讲解了学院的实习要求及当前的就业形势,建议张同学积极关注下半年秋招的求职信息。学生家长十分感谢学校及学院对孩子的关心与照顾,并表示今后会更加配合学校教育管理工作,与学校一同将孩子培养成才。学生们也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早日回馈父母、回馈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通过这段时间的暑期家访工作,有效提高了家校协同育人力量。在与学生的面对面谈心中,学院老师根据学生特点与家长共商育人策略,提供科学教育指导和个性化关爱,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并全面了解家长对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诉求、意见和建议。今后yl23411永利集团官网登录将接续奋斗,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教育职责,秉持赤心关爱学生,为国家、社会培养自信自立自强的栋梁之才!


Baidu
sogou